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长阳”患者绝大多数检出保护性抗体 暂未出现传染情况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4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长阳”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等问题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表示,目前绝大多数“长阳”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也就是家里人或其他密切接触者被传染的情况。

  梁宗安介绍,“长阳”患者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作为传染源,传染的可能性小。目前“长阳”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都还在定点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

  那么,这些病人需要进一步治疗吗?

  梁宗安表示,因为“长阳”患者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因其核酸检测还是阳性,从这个角度还是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常阳患者 | 肺炎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