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中国政府治理体系课题研究”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4月16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4日,健康报社携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中华健康管理医学教育学院发起的“健康中国政府治理体系课题研究”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方式与效果,如何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系下进行考核与评价,是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的任务。”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加研讨的各位专家和来自系统内外的同志们一定把这个课题研究做好、做深入。

地方政府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中央的政策最终要靠地方政府去落实。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和健康报社相关负责人重点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据介绍,项目以省、市、区(县)、街道(乡镇)、村(社区)五级地方政府在落实贯彻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与开展效果为评价对象,强调组织结构与过程创新评价,旨在丰富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的考核依据,传播先进经验,促进健康中国政策在各地区的有效实施与均衡发展。

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介绍,“健康中国政府治理体系课题研究”项目的启动是健康报社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在地区、基层的有效实施而进行的一项重要研究。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严洁表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将持续携手各界力量,履行社会责任,整合自身在政府治理领域的学术资源和经验,来探索健康中国与政府治理的新路径,健全新的标准,树立新的标杆。作为“健康中国政府治理体系课题研究”项目的学术支持方,中华健康管理医学教育学院院长曾强提出了建立我国健康素养评价体系,确定各指标维度的权重;开发健康中国政府治理标准化问卷、试题库等相关建议。

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健康报社和中华健康管理医学教育学院共同发起了“健康中国行动政府治理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开展学术协同创新。中心职能包括传播与推广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各级政府的先进治理经验与科学的治理体系、研究与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和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

研讨会上,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秀峰详细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针对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并在多元化监测评估体系相互融合、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多位地方政府代表和行业专家在会上围绕课题的研究开展建言献策。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中国 |
我要纠错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