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儿童房 巧规划重细节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3月31日 09:50
今晚报 | 2022年03月31日 09:50
原标题:装修儿童房 巧规划重细节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李岩)春季逐渐进入装修旺季,不少家长都希望给孩子装修一间舒适的儿童房。装修业内人士许峰提示,儿童房在装修前要进行合理规划,考虑周全。

  收纳空间要留足

  如何在面积有限的房间里打造功能完善的儿童房,是家长们很关心的问题。首先,随着孩子的成长,衣物、玩具等用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会很快,这就需要儿童房具备充足的收纳空间。但是如果一味地在房间里添置柜子,又会影响到孩子的活动空间。所以,儿童房中的家具要少而精。许峰建议家长选择多功能、组合式的家具。例如,带储藏箱的床铺、能够灵活组合的家具等,既能满足杂物收纳,还能根据需求随时变化房间布局,合理巧妙地利用室内空间。

  用儿童眼光选产品

  儿童房的“硬装修”部分完成后,还需要用心地进行“软装修”。但是大部分儿童房都是根据家长的喜好布置的,虽然家长觉得十分用心,但是孩子可能并不喜欢,这是因为家长与孩子的眼光不一样。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家长要先了解孩子的需求。例如,女孩喜欢粉色,喜欢小公主;男孩喜欢蓝色,喜欢奥特曼,家长可以多选购一些符合孩子要求的装饰品及家居用品,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尽快适应自己的房间,另一方面还能正确引导孩子的审美和心智发育。

  色彩不宜过多过艳

  儿童房色调应以浅色为主,因为越鲜艳的涂料重金属含量越高,尤其是铅污染。另外,如果房间中出现过多的色彩容易降低儿童对色彩的辨认度,在整体明亮轻快的浅色调中突出一两种重点颜色更容易加深儿童对色彩的鲜明印象。此外,一些年纪较小的孩子,难免喜欢涂涂画画。建议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给孩子留出一块挂白板的地方,不仅可以让孩子在固定的地方涂涂画画,还能对整体家居布置起到点缀作用,孩子天马行空的创意涂鸦经常会令房间“增色”不少。

  通风换气设计到位

  一般的儿童房都会用家中面积较小的房间进行改造,但是空间越小就越需要注意空气流通的问题,只有空气环境良好,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有益。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很多家庭都喜欢在房间内摆放一些绿植,虽然有些绿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净化空气、清除污染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摆在儿童房中。如果将体积大的盆栽摆放在儿童房内,很容易被孩子碰到,可能带来意外伤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装修儿童房 巧规划重细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