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状严重影响女性认知能力

来源:中国妇女报 | 2022年03月02日 09:29
中国妇女报 | 2022年03月02日 09:29
原标题:更年期症状严重影响女性认知能力
正在加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更年期一些症状的严重程度,尤其是抑郁症和性功能障碍,与女性的认知能力有关。

  这项涉及400多名女性的新研究评估了更年期症状对整体认知表现及其5个领域的影响,包括定位、注意力、回忆、语言和视觉空间技能。研究人员特别考虑了常见更年期症状的严重程度,如性功能障碍、血管舒缩症状(潮热)、抑郁和焦虑。

  研究结果显示,女性的认知表现对某些更年期症状的严重程度很敏感,尤其是抑郁症和性功能障碍。在这项研究中,没有发现血管舒缩症状的严重程度与认知能力之间的关联,尽管其他研究表明存在这种关联。

  研究人员指出,情绪紊乱在更年期过渡期很常见,会影响记忆和性功能。而该项研究结果强调了评估妇女更年期症状并在有需要时提供适当治疗的重要性,包括抑郁症和性功能障碍的治疗。(曹淑芬)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更年期症状严重影响女性认知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