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孩子视网膜脱离

来源:武汉晚报 | 2022年01月18日 09:22
武汉晚报 | 2022年01月18日 09:22
原标题:14岁孩子视网膜脱离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彭锦云)14岁的涵涵看书时眼前总有黑影子飘,1月15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竟然是右眼眼底出现裂孔,视网膜周边出现了浅脱离。

  眼科专家介绍,视网膜脱离常见于40岁—70岁的人群,高度近视、眼部外伤、老年人三类人群多发,但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群体日益增多,近视度数增长,视网膜脱离呈现年轻化趋势。

  家住汉阳的涵涵近视300度。据涵涵妈妈刘女士介绍,一个月前涵涵在上课的时候,总是感到右眼前有黑影子在飘动。上周六,妈妈刘女士带着涵涵来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

  经小儿与斜弱视专科秦爱娇医生仔细检查发现,涵涵的近视度数并未加深,但是眼底却出了一些问题。经该院眼底病科胡庆华主任检查,涵涵的右眼出现了裂孔,视网膜周边出现了浅脱离,需要进行激光治疗。

  胡庆华主任表示,视网膜脱离多见于40岁—70岁的人群,高度近视、眼部外伤、老年人三类人群多发。一般孩子近视后,家长会重视孩子的屈光情况,但往往会忽略眼底检查,而近视是发生视网膜脱离的高危因素,发生于近视眼人群的视网膜脱离病例是其他人群的8—10倍。值得庆幸的是,涵涵右眼的视网膜脱离发现得比较及时,胡庆华主任为其及时进行了激光治疗,对其视力影响比较小。

  胡庆华介绍说,近年来,门诊中发现视网膜脱离发生率有明显增多趋势,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他提醒,如果突然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闪光、眼前有黑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同时,近视患者应定期检查眼底,以便及时发现早期病变,早日治疗,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14岁孩子视网膜脱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