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痛如刀割 微创治疗迅速止痛

来源:武汉晚报 | 2021年11月30日 09:05
武汉晚报 | 2021年11月30日 09:05
原标题:带状疱疹痛如刀割 微创治疗迅速止痛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李圣洪 汪丽)71岁的李先生住汉南,一个月前患上颈部带状疱疹,发作时疼得直想撞墙。近日,他来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疼痛科二病区就诊。该科杨庆红主任经过查体后诊断其为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疼痛范围为颈丛神经分布区域。

  李先生住院后,口服药物止痛、超声引导下颈丛神经阻滞效果都不太理想。杨庆红主任决定为患者施行CT引导下颈丛神经脉冲射频微创手术。但老人患有肝硬化,胸壁静脉及颈部静脉怒张,再加上颈部本身结构复杂,存在多根大血管,容易引起出血。

  杨庆红主任组织科室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11月21日,在放射科主管技师胡卫的协助下,杨庆红主任带领疼痛科医生李圣洪在CT引导下找准穿刺路径、角度及深度,为老人实施了颈丛神经脉冲射频微创手术。术后当晚,患者就感觉疼痛明显缓解。目前患者疼痛控制良好,几乎没有疼痛,本周内出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带状疱疹痛如刀割 微创治疗迅速止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