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晶状体启动全国临床试验

来源:工人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3:45
工人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3:45
原标题:新一代人工晶状体启动全国临床试验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近日,西安一家高科技企业研发的全球最新一代“交联聚烯烃”人工晶状体启动全国临床试验。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成果,该人工晶状体采用全球最新生物医用材料“交联聚烯烃”制造而成,具有无钙化、无闪辉、炎症反应少、后发障发生率低等优点,能有效治疗白内障等眼科疾病。

  我国白内障的理论患病人数高达1.7亿,全球则达到5.38亿,是眼科的第一大类疾病。白内障是由老化、遗传、外伤及中毒等原因引起的人眼天然晶状体变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该病导致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造成患者视物模糊或完全失明。目前,治疗中晚期老年性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新一代人工晶状体启动全国临床试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