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降价近50%部分产品降至70元

来源:南方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3:42
南方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3:42
原标题:胰岛素降价近50%部分产品降至70元
正在加载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6日电 以胰岛素为采购对象的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26日在上海开标,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通用名品种,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

  本次集采全国医疗机构首年采购需求量约2.1亿支,按集采前价格计算,涉及采购金额约170亿元,集采后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90亿元。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

  这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由于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且患者需要长期使用,针对胰岛素开展的集采,不仅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对于完善集采制度、实现改革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胰岛素降价近50%部分产品降至70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