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护肤品用得越多越勤皮肤或越差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6日 11:08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6日 11: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策划 陈平丽 配音 潘聪 制作实习生 王梦园):皮肤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防御屏障。如果皮肤屏障受损,就会引起玫瑰痤疮、黄褐斑、特应性皮炎、敏感性皮肤等问题,也会产生皮肤灼热、刺痛、瘙痒、紧绷等感觉。

  如何判断自己的皮肤屏障是否遭到破坏?

  若剧烈运动后面部潮红,且长时间不能自然恢复,或是在大风、温度变化、情绪紧张等刺激下,皮肤出现干燥、刺痛、脱皮等不舒服的症状,则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损。

  日常生活中,过度清洁、过度使用面膜和护肤品不仅起不到护肤的作用,相反会导致皮肤屏障受损。

  科学护肤,护肤品并非用得越多越好

  其实,科学护肤,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是最重要的。

  秋冬季节护肤关键在于保湿。在冬季,以间隔三五天洗一次澡为宜,洗澡后要适当抹一些润肤品。

  日常护肤 这些误区要避开

  不要迷信某些有特效的护肤品,相反,如果某种护肤品让你的皮肤瞬间好转,那么就要怀疑里面是不是添加了某些不该添加的成分。

  有人护肤时,水、精华、乳液等多重护肤品,这样其实对皮肤是一种极大的负担。女孩子化妆、抹粉、用粉底液,这些很容易闷痘。

  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保持营养均衡,不要熬夜。此外,痘痘肌患者要少吃甜食,控制奶制品,尤其要控制低脂牛奶以及油炸食品的摄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够科普】护肤品用得越多越勤皮肤或越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