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眼睛被激光笔灼伤

来源:武汉晚报 | 2021年09月16日 10:12
武汉晚报 | 2021年09月16日 10:12
原标题:9岁男童眼睛被激光笔灼伤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孙丹妮 秦爱娇)武汉市9岁男孩童童(化名)近日总是感觉眼前有黑影,视力下降。9月11日,妈妈带着他到医院检查,发现右眼黄斑区被灼伤。医生耐心询问,发现灼伤孩子眼睛的竟是“逗猫神器”——激光笔。眼科专家提醒,激光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会对人眼造成不可逆损伤,要劝诫孩子远离激光笔。

  几天前,童童在小伙伴家里玩耍的时候,两人翻出了家长网购的“逗猫神器”——激光笔,由于激光笔发出的光线是红色的,而且家里的猫咪被逗得上蹿下跳。小伙伴和童童觉得非常有趣,拿着激光笔在客厅相互照射追逐嬉戏。小伙伴无意中晃了一下童童的眼睛,前后不到1秒钟。第二天早晨起床后,童童发现眼前总是有一个固定的黑点,随后竟然开始出现右眼看东西视力模糊的症状。

  开始,童童和妈妈说自己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妈妈还没太在意,后来以为童童是近视了,就利用双休时间带着童童前往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就医。

  该院小儿眼病科医生经过系统检查发现,童童的屈光状态都是正常的,但眼底出现了损伤症状,建议童童前往眼底病科就诊。

  该院眼底病科胡庆华主任为童童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童童右眼黄斑区被灼伤,出现了点片状高荧光病灶。胡主任据经验判断表示,极有可能是被强光灼伤导致。细问之下,才发现是祸起激光笔。所幸童童的眼睛只是被激光笔晃过,时间短,强度小,右眼的眼部灼伤面积比较小,配合治疗后,对视力影响不大。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9岁男童眼睛被激光笔灼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