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研究: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助于缓解2型糖尿病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21年01月1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堪培拉1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机构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助于缓解2型糖尿病。

  公报介绍,科研人员发现,一些患者连续6个月接受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后,即每天摄取的卡路里中仅有不到26%来自碳水化合物,比传统饮食的患者实现了更高的2型糖尿病缓解率。相关成果近日已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

  参与研究的约书亚·戈尔登贝格说,该研究是首个检验成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评估对2型糖尿病缓解率的系统研究。

  他介绍,研究人员检验了全球23项已发表的相关临床试验的综合效果,涉及1000多名参与者。研究结果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选择方案,同时监测和调整糖尿病用药也是必须的。

  另一位研究参与者格兰特·布林克沃思介绍,在现有研究基础上,新研究证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可减轻体重,有效减少糖尿病用药、改善血糖控制,并可有效缓解2型糖尿病。如能对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长期安全性和满意度进行更严谨研究,将有助于证实这种疗法的优势。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