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病毒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2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不断出现的“鱼类感染新冠病毒”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再次表示,鱼类不会感染新冠病毒,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通过鱼类传播给人类的传染性疾病。

  专家介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是因为这些水产品被新冠病毒污染了而不是感染了。水产品在捕捞、宰杀、运输、销售、加工的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但新冠病毒不可能感染鱼类。因为病毒感染宿主需要有细胞受体,鱼的细胞没有与人类细胞相同的受体。新冠病毒只会感染哺乳动物,其病理影响主要集中在肺部。

  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鱼或者像其它的海鲜属于低等的非哺乳类动物,尽管它也有ACE2受体,但是它完全是不一样的,所以它这个病毒和受体是不会结合的,它也不会感染的。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鱼类 | 疾控中心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