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气大伤身并非空话 一起找“出气筒”解怒气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2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医师付国兵介绍,许多疾病都与不良情绪有关,坏情绪不仅影响心情,还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生气对身体的伤害

  肝喜条达,生气时气血向上走,会表现出面红脖子粗、怒发冲冠。生气还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脑血管、心血管疾病。

  一言不合就生气给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我们应该如何把怒气“屏蔽”掉呢?跟着专家一起找到身体里的“出气筒”,帮你化解怒气。

  推揉太冲穴解怒气

  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从大拇指跟二拇指相交点,顺着脚面往上捋,摸到的凹陷处即为太冲穴。

  按摩方法

  方法一,每天坚持按揉双脚太冲穴两分钟。

  方法二,从太冲穴向行间穴推,每天推100次。

  坚持做这两个动作,可以使肝气顺达。

  点揉角孙穴、率谷穴解头疼

  耳朵对折,耳尖对的位置就是角孙穴,角孙穴向上三寸是率谷穴。经常生气、心情不愉快的人在这两个位置往往有筋结,按压时会感到酸疼。

  生气时,肝气、胆气向上,容易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耳鸣。将筋结慢慢揉开可以缓解生气带来的头疼。

  按摩方法

  方法一,点揉角孙穴、率谷穴。

  方法二,配合呼吸按揉穴位,吸气时点住保持5秒,呼气时松手。1个呼吸周期算一次,做20次。

  按摩膻中穴解胸痛

  膻中穴在两乳连线的中间,是心包经的募穴。按摩膻中穴可以帮助缓解发脾气时出现的胸闷、憋气情况。

  按摩方法

  用拇指的偏锋,上下来回擦膻中穴。每天坚持按摩膻中穴五分钟,能够起到舒缓坏情绪的效果。(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太冲穴 | 率谷穴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