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留存战“疫”记忆 传承抗“疫”精神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29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龙岩6月2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丘袁锋)“这些物品见证了我们在湖北的点点滴滴,虽然很舍不得,但是捐给古田会议纪念馆,能让更多人记住这段特别的历史,我觉得很有意义。”龙岩人民医院院感科副主任、援鄂医疗队队长黄一矩说。

  6月28日上午,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古田会议纪念馆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活动——龙岩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龙岩人民医院将医疗队员签名防护服、行李箱、队旗、影像资料等24件(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见证物捐赠给国家一级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接受捐赠并向龙岩人民医院颁发了捐赠证书。

  古田会议纪念馆广场举行“龙岩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丘袁锋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龙岩人民医院共派出了20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同湖北人民一道谱写了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的战“疫”史,为创建“党建方舱”“人文方舱”贡献了闽西力量,获得了宜昌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抗疫功臣”荣誉称号。

  除了举行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龙岩人民医院还结合“七一”节日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并与古田管理中心、古田会议纪念馆联合开展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龙岩人民医院援鄂医生黄一炬、郑茵、何金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最前线的抗疫故事,回顾了自己在宜昌的点点滴滴。听了这些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古田会议纪念馆许兆山动情地说:“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党的一声召唤下,我们闽西的英雄儿女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奋勇当先,逆行而上,用她们无畏的胆魄和精湛的技术,在湖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这些‘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古田会议纪念馆以“为历史留存物证,为明天记录今天”为理念,在不影响一线抗疫工作的前提下,向全国公开征集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代表性实物、文件、照片、影像及艺术作品等见证物,记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打好抗疫保卫战的历程,展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爱国、团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已征集到68件(套)抗疫见证物,这些见证物作为抗疫英雄们舍身忘我、救死扶伤精神的载体和缩影,将会成为中华民族珍贵的历史记忆。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