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固体饮料和特配粉的营养天差地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8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长明确了宝宝确实要吃特配粉,购买时也得注意。现在市面上有一类固体饮料产品,有些在包装上也会标明像“适度水解蛋白配方粉”“氨基酸配方粉”,从功效上看它似乎和特配粉几乎一样。那这些固体饮料能起到特配粉的作用吗?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斌介绍,固体饮料是不可以替代特配粉的,因为特配粉和固体饮料执行的国家标准不一样,营养成分天差地别。如果你长期把固体饮料当特配粉来给孩子吃的话,可能给孩子带来营养不良的健康风险。

  我们也查阅了相关产品的国家标准。像蛋白固体饮料的国家标准只要求了蛋白质含量需达到的最小值,其他营养素完全没有规定,所以它只是普通的饮用制品。而特配粉国家标准则规定了特配粉必须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及含量。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固体饮料 | 奶粉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