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自己买一些药物和保健品真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7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势汹汹的病毒,变幻莫测的行踪,神秘隐匿的免疫力,前仆后继的细胞战斗。免疫力是否是先天之本?又如何激活?全景揭示机体如何与外来之邪战斗。

  很多中老年人会买一些保健品来提高免疫力,但是这些药物和保健品真的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祝勇告诉大家,从医生角度来说,是反对滥用药物的,不是说所有的药物都对免疫力有好处,有些药物不仅无法提高免疫力,还会伤害身体。因此,对于药物来说,最重要一点是不要乱吃药,出现疾病时应根据医生的建议用药。

  对于保健品,祝勇说,保健品可能确实有效,但是可能因人而异,而且性价比不一定高。适当吃一些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不是有什么不良生活习惯或者基础疾病的话,医生更建议是生活干预,通过饮食、锻炼和生活起居的调整就可以了。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健品 | 免疫力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