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增强核酸检测能力 北京:对低风险人群采取样本混采 日均可检测超100万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7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市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为了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北京对不同风险人群采取了不同策略的采样和检测,其中对于低风险人群采取样本混采。

  6月25日,在北京朝阳区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近百名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针对商超、农贸市场、快递、建筑等行业的从业者,开展咽拭子采集。

  在北京市西城区北展广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也是对于低风险人群进行1比5混采,而且是双支拭子采样。绿色分别装有5个单独样本作为原始管留存,以备在检测时,一旦在装有5个样本的红色混采管检测出现阳性时,再对5个单独样本的绿色原始管进行复测,以此来确认具体的阳性样本是哪一个。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表示,北京专门制定下发了《样本混采核酸检测技术指南》,规范样本采集、样本处理流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如按照规定比例进行混检,日均可检测100万人以上。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核酸检测 | 低风险人群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