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如何在端午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做好三项措施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5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核酸检测有关情况以及端午假期公众健康提示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6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也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迎来的第二个长假。现在正处于北京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并在多省份引发相关病例,防范疫情扩散形势严峻的时间段,迎来这个小长假。这是对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测试。国内的情况是,人员流动会大幅增加,旅游景区人员也会增加;居民的消费也会增加。境外疫情居高不下,每天境外的新增病例在以10万的速度在增长,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那么,如何在端午假期做好疫情防控?

  贺青华表示,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的机制,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提前谋划和部署,精细指导,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有效处置聚集性疫情。

  二是提升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传染病网络直报“两张网”的作用,推进县级以上疾控中心、二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实验室建设,严防发生医院的聚集性疫情。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机构疫情的防控。加强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对刚刚发布的65个防控指南的宣传,做到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用就灵,把防护知识技能交给百姓。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疫情防控 | 假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