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工会全力打造职工医疗互助服务平台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25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贵阳6月24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6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0.62万名职工(24.36万人次)参加省级医疗互助活动,已为632名(1321人次)患病职工(家属)发放互助金;贵州省累计有327.5万余名职工(521.5万人次)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累计为7.39万余名(13.39万人次)患病职工(家属)发放互助金。

  自2019年5月31日贵州省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踊跃参与,为患病职工雪中送炭,成为贵州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成为贵州工会叫得响、用得好、最受职工欢迎的品牌工作之一。

  目前,贵州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重点推出五大互助活动项目,即住院医疗综合互助、重大疾病互助、住院津贴综合互助、意外伤害互助、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各市州还结合实际,开展了一些其他互助项目。省总工会不断加强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人员力量配备,畅通信息对接、业务审核等渠道,切实保障职工医疗互助快速申报、快速审核、快速报销等。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按照工作要求,建立了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群,及时与基层工会沟通,适时发布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的各项要求,指导基层工会抓好业务办理。

  同时,贵州省总工会加强与贵州省医保局进行对接,加快实现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系统与省医保系统联通、数据共享。现在,除了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参加省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外,铜仁市、安顺市已纳入省级统筹。

  今年下半年,贵州省总工会将从毕节市、黔南州等地选取部分县(区)作为省级统筹试点并逐步推广,还将在其他市(州)进行调研,加大宣传力度,尽早将各市(州)纳入省级统筹,切实扩大医疗互助活动的覆盖面,让广大职工受益。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职工医疗 | 医疗互助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