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改掉这些习惯,让睡眠质量更高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4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介绍,要建立正确的睡眠和床的联系。床就是用来睡觉的,看电视、打电话、刷手机最好是坐在椅子上面。要形成一个习惯,躺到床上就是睡觉。

  一些白天的生活习惯对晚上睡觉也很重要,对睡眠有问题的人下午三点以后不建议再喝咖啡,也不建议喝太浓的茶,因为浓茶里面有咖啡因。

  另外,睡觉之前不要吃太多的东西,对有睡眠问题的人群,特别是对老年人建议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要吃饭,如果饿的话可以吃一些简单的轻食,比如喝半杯牛奶、吃半个面包是可以的;对睡眠不好的人群,晚上不建议喝酒。对部分人来说,喝酒可能会降低焦虑感,促使很快能入睡,但是,喝酒会破坏睡眠的结构,长期来说,对睡眠是有破坏作用的。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睡眠 | 人口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