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省聚焦分餐方式的制度设计 分餐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24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济南6月24日消息(记者桂园)由山东省主导制定的《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山东省在疫情防控和餐饮企业服务模式创新中总结提炼出的经验做法将通过标准规范引领,为餐饮企业实施分餐活动提供技术遵循,为消费者选择餐饮市场提供技术依据,为各部门和社会各方推进分餐活动提供保障和引领。

  3月16日,在餐饮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山东省聚焦分餐方式的制度设计,在全国率先发布了餐饮分餐制省级地方标准,标准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走在全国前列。随后成功获批承担国家标准制定任务,以山东标准模式,积聚各方专业力量,探索以制度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求。

  此次《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总结提出了“按位分餐”“公共餐具分餐”和“自取分餐”三种分餐方式。按位分餐,核心是按就餐人数将菜品分成单人份,每人一份呈现于餐桌;公共餐具分餐,核心是利用分餐公勺、公筷、公夹或公叉等工具实现分餐;自取分餐,核心是使用独立餐具并由用餐者自取或服务人员协助实现分餐。适应分餐模式下的要素优化配置,标准列出了以“餐具”“菜品”“流程”“设施设备和用品”为主的分餐制要素。同时,提出了分餐制实施的基本流程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期间的应急管理要求。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餐具 | 国家标准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