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家庭卫生你做对了吗?七步洗手法学习一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23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庭卫生,死角暗藏,居家清洁你做对了吗?跟着专家一起学习一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所长佟颖提醒:过度消毒对身体有害,家庭应以清洁为主,只有在一些特定场景或特殊情况下,需要针对物品开展科学、精准地消毒。

  开窗通风

  流感病毒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勤开窗通风有利于新鲜空气进入室内,稀释每单位体积内的流感病毒数量,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是有效防治流感的方法之一。

  戴口罩

  如果家里有流感病人,建议病人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以免流感病毒通过飞沫传染他人。

  洗手

  由于双手可能会沾到各种各样的细菌,正确洗手可以消灭大部分细菌。

  乘坐公共交通后、接触动物后、饭前便后、接触老人和孩子前、打扫卫生后、打喷嚏后等场景下都要及时洗手。

  正确洗手,先记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专家提醒:情况允许时,上述七步做完后,尽量选择流动水洗手15秒。(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庭消毒 | 洗手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