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煲汤能煲出营养来吗?喝汤别忘吃肉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6月09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少人都喜欢煲汤,认为食材中的营养经过小火慢煮,能被炖进汤里,喝汤比吃汤里剩下的食材更有营养。这是真的吗?我们先来看看最常见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能不能被炖进汤里。

  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副产物综合利用室高级工程师刘文营介绍, 用肌纤维含量比较高的部位,比如用外脊做汤的话,蛋白质很难溶于汤里。结缔组织含量高,像具有较高胶原蛋白含量的猪蹄、牛骨,用来炖汤,汤中的蛋白质就是较高的水平。

  我们以牛骨和纯净水为原料,模拟家庭条件进行骨汤炖煮实验,实验分为四组,每组分别炖煮1、2、3、4个小时。之后再分别采样进行蛋白质含量测定。

  结果显示,随着炖煮时间的延长,骨汤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逐渐增加的,炖煮2小时以上骨汤,其蛋白质含量能达到3%,这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就基本持平了。

  需要提醒的是,骨汤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很可观,但还远远比不了肉本身。像牛肉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20%以上。所以,我们在喝汤的同时一定要吃肉,这样才能更好的补充营养。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营养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