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236项重要国家标准发布 涉及卫生防护等诸多领域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6月05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 果君)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236项重要国家标准,涉及卫生防护、健康安全、绿色可持续等诸多领域。

  在卫生防护领域,新修订的《醇类消毒剂卫生要求》等8项国家标准,进一步完善消毒剂标准体系,将在保证消毒剂质量、做好家庭卫生消毒及防止医院感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健康安全领域,《强光源防护镜》等2项国家标准,可以提高强光源防护镜产品质量,有效保护强光源用眼从业人员眼面部安全。《悬空地板、踏步、步道及栈道玻璃》、《滑道通用技术条件》2项国家标准,可以规范景区悬空地板、玻璃栈道、滑道等设施的设计和制造,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机械安全 减小由机械排放的有害物质对健康的风险》国家标准,可以指导企业对机械排放的有害物质采取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在绿色可持续领域,《节水型企业 多晶硅行业》、《游泳场所节水管理规范》、《可持续水管理评价要求》3项国家标准,将加强相关产业用水、节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将为我国汽车节能管理提供有效支撑,推动汽车产品节能降耗。《绿色商场》国家标准,将在推动商贸流通企业绿色供应链建设、实施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与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家标准 | 卫生防护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