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知识知多少

舌尖上的安全 你了解吗?

导读

在如今这个食品种类极大丰富的时代,百姓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该吃些什么,怎么吃才会健康。小编为你梳理了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陷入的一些食品安全误区。

  • 保质期

    冻肉

    冷冻肉保质期究竟有多长?

    很多爱吃肉的人都喜欢在自家的冰箱里冷藏一些肉,什么时候做菜就什么时候拿出来,方便又省事。 但是,鲜肉的保质期有多久?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 添加剂

    烤肠

    路边的烤肠安全吗?

    我们经常会看见卖烤串儿的摊位,而这些卖烤串的商贩也经常会卖一种两块钱一根的烤肠。这种香肠非常便宜,味道也相当不错,那么这种香肠到底是用什么肉做的?

  • 激素

    桃子

    带尖的桃子是打激素了吗?

    网传带尖疙瘩的桃是打了激素的,吃了对身体有害。现在正值蜜桃季,市场上卖的长尖的桃真的是“激素桃”吗?让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 抗癌

    灵芝

    灵芝可以抗癌是真的吗?

    近年来,爆炒灵芝抗癌的广告宣传愈演愈烈,一些灵芝产品的价格也越炒越高。灵芝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很多人说灵芝有抗癌的作用,这是真的吗?

  • 糖精钠

    冬枣

    冬枣吃着甜 背后有蹊跷

    眼下正值冬枣上市,但是有传言称,市场上售卖的冬枣有可能被泡过不好的东西,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事实究竟如何?

  • 泛红

    熟食

    熟食泛红就是添加了亚硝酸盐?

    专家提醒,熟肉应当是灰白色或褐色,如果从里到外都是均匀的粉红色,就一定添加入了亚硝酸盐。消费者如果碰到过于红艳的熟食,最好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