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河南西峡寨根:“家庭医生”贴心服务贫困户

这些家庭医生用踏遍每个村落的足迹,将健康扶贫政策送到每位贫困患者家中,温暖着他们的心,守护者他们的健康。

河池: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河池市全面加大大病专项救治及慢性病卡发放工作力度。从今年4月开始,全市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慢病卡应办尽办。

“惠民+慈善” 贫困患者负担大减

近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一病区,正在为晓吉(化名)办理出院手续的姐姐,连连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她说,想不到弟弟十几年的痛苦这么快就得到了缓解,而且花费这么少。

西藏为50家基层乡镇卫生院配备诊疗车

此批次诊疗车投入使用,对提高农牧区急诊、急救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河南西峡:健康扶贫暖民心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峡县实施了“住院自付率超过10%医院减免”“家庭医生签约履约”“送医送药进村入户”等健康扶贫新机制,为贫困群众全方位、全过程守护健康。

深山里有个“眼科门诊”

日前,湖北省恩施州中心医院院长李拓带领“尖刀班”成员来到利川市建南镇大屋基村的扶贫对象谭治六老人家里。近距离的交谈中,李拓发现老人的左眼有些红肿、流泪,出于职业习惯,他拿起手机打开照明,现场为老人检查。

“光明扶贫”到镇巴

“国家的政策真好,不花一分钱就治好了我的眼睛,现在看东西可清楚了,回家又能给老伴做饭了。王医生,谢谢你了。”近日,在陕西省镇巴县人民医院眼科,69岁的贫困户潘兴香揭开眼前的纱布,紧握着主治医生王兴明的手感激地说。

贵州赤水:落实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各类医疗保险在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让群众看得上病,方便看病。

广西合山:“先诊疗后付费”惠泽困难群众

合山市累计“一站式”结算贫困户住院患者1317人次,结算医疗费用657.47万元,实际报销费用600.02万元,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1.26%。

新疆焉耆县:四项举措让健康扶贫更有温度

焉耆县卫生健康委作为全县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切实把健康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中,凝心聚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陕西礼泉:聚焦百姓疾苦 狠抓健康扶贫

该县今年投资105万元,新建标准化卫生室6个(石潭刀西村、建陵叶家村、西洼村,昭陵肖山村,烟霞高坡村、东坪村),改扩建卫生室4个,全部达到“四室分离,六十平方”的标准,已投入使用,目前拟退出的27个贫困村卫生室全部达标。

·  视频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