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戒烟为何这么难?你知道戒烟门诊如何戒烟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9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吸烟导致的健康损伤有些可能比较缓慢,比如慢阻肺、肺癌或心血管等疾病可能在吸烟后20年才出现。吸烟者短期内认识不到烟草的危害,导致没有足够的决心戒烟。

  吸烟者如果想要戒烟到戒烟门诊后,医生会采取较循序渐进的方式帮助吸烟者戒烟。

  首先是准备期,大概需要两到四周的时间。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简单说就是“话疗”。要帮戒烟者分析是否会出现头痛、焦虑等戒断症状。还要帮戒烟者回忆一下之前的吸烟场景,在以后的戒烟过程中尽量避免“情景重现”。

  在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后,戒烟者需要签一份合同,合同上写明从某年某月开始要戒烟了,而且要把这个事情告知他周围的人,以寻求社会的支持。

  上述工作做完以后就开始进入戒烟期。医院会采用不同的途径,比如借助戒烟药物,来帮助戒烟者逐步摆脱对烟草的心理或者躯体依赖,让肌体适应不吸烟的状态,从而成功戒烟。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戒烟 | 烟草危害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