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有序恢复日常诊疗 预检分诊让门诊前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4日 1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湖北省的医疗机构在日常诊疗过程中,采取预检分诊,让门诊前移,逐步的减少以往门诊大厅人员拥挤、患者挂号、缴费扎堆的现象,实现了患者的分时分批治疗。

  5月13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外看到,这里设置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候诊区域,所有看病的人员进入医院之前,都必须在这里停留,每天这里有16名分诊人员询问患者传染病接触史,引导人们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如就诊者显示红码,或体温不低于37.3℃,则就地隔离,并有专人陪同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显示正常,医护人员则根据其所挂科室和病症,引导就诊者进入相关科室治疗,每个科室的行进路线固定,尽可能不交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湖北各医院开始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湖北决定在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相对独立的发热门诊,其他医疗机构设置发热诊室,守住疫情发现的第一道“哨卡”;安排一定数量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值守,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发热患者就诊及转运要按照“单出单进”通道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相关规定,对医护人员实施标准防护,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不仅如此,在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也将结合患者病情,第一时间完善血常规、胸部CT、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等检查,第一时间将确诊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继续诊治。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诊疗 | 常态化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