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睡眠不好?脖子酸痛?一把梳子巧缓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1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梳子,生活中的常见的物品,却是中医专家眼中的养生“法宝”,能为我们解决很多大麻烦!但怎么用你知道吗?快拿起家里的梳子,跟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刘颖一起学起来吧。

   宋代苏东坡曾说:“梳头百余梳,散头卧,熟寝至明”。头为诸阳之会,常梳头可以调节头部气血循环,达到祛风明目、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常梳头可以帮助保持头脑舒适、清醒。

  什么样的梳子更合适?

  刘颖介绍,最好选择自然材质的梳子,齿疏且短的牛角梳或木梳更合适一些。

  梳子怎么梳更合适?

  正中梳20下,侧上方梳20下,侧面20下,两侧加起来大约100下即可。梳头时,梳子的齿需始终贴着头皮,力度不宜过重。

  “梳脖子”你听说过吗?

  专家介绍,颈部有多条经络,颈部中间有督脉,还有膀胱经(太阳经),侧面有少阳经。

  用梳子背部梳颈部,可以疏通经脉,改善头项僵硬、脖子酸痛,缓解颈肩不适。(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勺子 | 保健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