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分层救治、监测随访、定期复查……确保患者顺利康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8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科技攻关专家组成员王贵强介绍,新冠肺炎病人有一部分重型和危重症的病例确实会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基于这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相关文件,强调对恢复期病人进行密切监测和随访,尤其在清零过程中,我们采取的也是“分层救治”原则。比如病人轻型、普通型达到了出院标准,解除隔离标准以后直接居家隔离14天,包括要求病人要有单独房间,要戴口罩,不要和家属密切接触等,实际也是防止可能潜在的传播风险;对一些重症病人有基础病的,达到出院标准,但是有基础病需要进一步救治的,要到其他有条件的医院进一步治疗。

  但也有个别的病人很重,动不了,基础病又需要治疗,可以采取就地治疗原则;对重症、危重症的病人,我们强调出院以后一定要密切监测和随访,因为这里有些病人有基础病需要进一步治疗,有一部分可能存在着肺功能逐渐恢复,甚至个别可能会有肺纤维化的发生和发展问题,所以出院以后,要继续对病人密切监测随访,出院以后2周和4周都要到医院复查,包括查肺功能、胸片、血常规等指标,保证病人顺利康复。

  王贵强介绍,患者出院后还有一系列康复措施,很多地区也有中医、中药深度介入,参与到病人的康复治疗,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者 | 康复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