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易导致大小脸……成年人长期单侧咀嚼危害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30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陈晓播介绍,长期单侧咀嚼造成的不良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我们咀嚼的时候用到的关节是联动关节,如果长期单侧咀嚼,另一侧不常用,对关节会有不良的影响,长期以往可能会造成关节性的一些疾病,比如张口不适、弹响之类的疾病。

  第二,每天咀嚼、进食对牙齿有健康的按摩作用以及自洁的作用。如果长期单侧咀嚼另一侧不常用,按摩与自洁作用就没有了,长期以往另一侧的牙周会更容易发生一些问题。

  第三,在咀嚼的时候咀嚼肌在发生作用,如果长期单侧咀嚼,常用的这一侧咀嚼肌就越来越强大,脸就会显得大一些。而不常用的一侧咀嚼肌造成萎缩,脸就会变小,这样就易导致大小脸不对称的状况,看起来很不美观。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单侧 | 咀嚼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