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我国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15种疫苗 疫情期间这几类可酌情推迟接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6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儿童预防接种日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而在疫情期间,儿童接种部分免疫规划疫苗可以酌情推迟。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近年来,国家不断增加免疫规划疫苗的种类,目前,我国适龄儿童可以免费接种的疫苗有15种。2019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一直在90%以上,建立了覆盖国家、省、市、县的四级免疫规划监测管理体系。

  在疫情期间,部分免疫规划疫苗可以酌情推迟接种。

  1、卡介苗:4周岁之前的任何时间完成接种均有效。

  2、乙肝疫苗:建议12月龄之前完成三剂次接种,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超过12月龄接种同样有效。

   3、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三剂次基础免疫,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三剂次均有效,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

  4、A群流脑多糖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两剂次接种均有效,每剂次间隔3个月。

   5、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一剂次接种均有效。

  6、乙脑疫苗、甲肝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24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一剂次接种均有效。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防接种 | 免疫规划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