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在疫苗没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普通人该如何防护?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4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普及。总台央广记者提问,疫情很难在短期内结束,在疫苗没有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普通人的最佳的防护方式是什么呢?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介绍,新冠病毒对人类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病毒,普通人的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是没有免疫保护记忆的。通常情况下,病毒感染人体后,人体免疫系统才会产生响应,继而产生保护性抗体和细胞免疫记忆。在疫苗没有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旧以公共卫生防控措施为主,主要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公众应该戴好口罩、勤洗手。对于已经感染的患者,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给予临床治疗的措施,可以有效对抗新冠病毒感染。(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冠肺炎 | 普通人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