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王贵强:做好复阳患者隔离和医学观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1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管理服务情况。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介绍,一般情况下,复阳的患者都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目前看大部分复阳的患者都没有症状,只是核酸检测出现了阳性,也有极个别的会出现一些症状,但是病情恶化的病例是非常少的。所以对于复阳来讲,首先要进行相应的隔离,因为复阳仍然可能具有传染性、具有传播的风险,所以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第二是进行密切的医学观察,因为这样的病人是否进展,要通过观察来看。尽管说大部分的病人没有症状,但是极个别会有临床表现,需要进行医学干预。所以综合来看,一方面要隔离,另一方面要进行相应的医学观察。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院患者 | 症状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