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高度近视患者请注意:白内障有可能提前发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7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陶靖介绍,眼睛晶体的主要成分是晶体蛋白质,如果晶体蛋白发生变性,就有可能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是人体老化的正常现象,过了50岁,每个人都有可能发生白内障,只是程度或轻或重,对视力的影响不同。近视,尤其高度近视是早发性白内障的重要因素,高度近视的人与正常人相比,患白内障的时间可能更早,患病概率可能更高,患病程度可能更重!跟着专家一起测测患病风险。

  测试一:视力测试

  视力快速下降或视力不变但清晰度下降,都是视功能下降的表现,都有可能提示白内障的发生。如果矫正视力的测试结果低于0.5,就有可能出现白内障。

  测试二:是否带墨镜

  紫外线能够破坏晶体蛋白,使其发生变性,导致晶体浑浊。常戴墨镜可以有效阻挡紫外线,延缓白内障发生。

  测试三:裂隙灯和眼底照相机检测

  借助裂隙灯可以观察晶状体的前面、中间和后面是否有浑浊。

  眼底照相机检查,不仅可以间接反映出白内障的病变程度,还能找到导致视力下降的病因。

  眼底照相机检查,如果成像清晰,可以看清血管,说明晶状体透明;如果成像模糊不清,看不清眼底血管,说明晶状体浑浊,可能存在白内障。

  专家提醒:如果矫正视力低于0.5,或者看东西已经非常模糊,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了,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内障 | 高度近视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