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出现这些不适请及时就医 确诊是否患有颈椎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6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介绍,第一种是神经根型颈椎病,也就是颈椎间盘或狭窄压迫了颈椎的神经根,这样的患者往往表现在脖子的疼痛、肩膀与上肢的放射痛与麻木。

  第二种是脊髓型颈椎病,也就是这些结构压迫了颈脊髓,患者可能会出现走路不稳、身上的束带感、手拿不住东西或手精细活动变差等状况,这样的患者有可能会造成一些功能的残疾,所以要尽早去进行手术减压处理。

  第三种是交感型的颈椎病,它是颈椎的蜕变刺激了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的末梢,这样的患者往往表现为头晕、恶心、心慌、耳鸣,同样是一个常见的临床的综合征。

  第四种是椎动脉型颈椎病,这种症状发生率不高,但是这样的患者因为压迫了椎动脉,会造成类似大脑缺血的头晕、眼前发黑等表现。

  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会有不同的表现。当我们出现这些不适时,应当及时就医,确诊是否患有颈椎病。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脖子 | 颈椎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