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脖子发出弹响声是否说明患有颈椎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3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脖子发出弹响声是否就说明患有颈椎病了呢?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介绍,对于一些颈椎病的患者,他可能会出现脖子的弹响,同时又会伴随其他很多不同的症状,我们会把这些症状进行综合评价,看他是不是得了颈椎病。

  如果只是一个关节的弹响,那么不用去担心他就是得了颈椎病,因为大多数颈椎的弹响实际上是一种生理性的改变。在我们的定义中,因为颈椎间盘退变与附属结构的变化,造成颈椎、神经、脊髓、动脉这些结构的受压造成的疾病,才是严格意义上的颈椎病,所以关节弹响并不能预示他就是得了颈椎病。

  原来,我们发出的弹响声大多数都是自然的生理性现象,而且单纯的弹响更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脖子 | 颈椎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