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天津疾控专家协助湖北恩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8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湖北恩施,来自天津对口支援的医务人员在完成救治任务后大部分已经撤离,但仍有28名疾控医疗专家没有离开。他们深入恩施的校园、景区、工厂、社区,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恢复生产生活继续贡献力量。

  恩施州巴东县沿渡河镇中心小学有1000多名在校学生,眼下虽然没有开学,但学校的教室、食堂、教工宿舍都需要进行消杀,并建立有效的防护制度。4日,天津支援恩施疾控医疗专家们专程来到这所山区小学进行现场指导。

  此外,恩施目前已有13家景区恢复营业,疾控专家们也来到景区指导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医疗队疾控组组长 张宏:第一要点就是景区职工的健康管理;第二个要点是相关的防控措施的落实,比如消毒措施,像游客中心,还有小餐饮、小商店等公共场所,要经常做好消毒。

  据介绍,2月12日以来,天津共向恩施派出四批共134位医务人员对口支援。在完成救治任务后医疗队大部分队员已于3月24日撤离,但28名疾控医疗专家主动选择继续留守。疫情期间他们还为恩施州制定了一份流行病学报告、一套疫情防控指南、一本消杀手册、一份疾控工作建议,合计近十万字,为当地800多人进行了疾控培训。

  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医疗队疾控工作队一组组长 郑文龙:虽然恩施州的救治工作结束了,但是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还不能放松,所以我们留下来就是要将驰援工作进行到底,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复学 | 疾控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