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不必过度紧张 目前都有迹可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7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除了严控境外输入疫情之外,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也是目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对此,北京协和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刘正印表示,目前来看,无症状感染者是很少的一部分,而且都是有迹可循的,不必过度紧张。对于公众来说,还是要加强自身防护,勤洗手、戴口罩。

  北京协和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 刘正印:从目前来看,无症状的感染者群体并不是很多,因为在我们既往的这些传染病防治的经验当中来看,这部分病人始终是很少的一小部分。

  它不是无中生有的,它一定是有迹可循的。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这个区域方位之内,他已经半个月没有发现过任何一个新的病人了,那这种无症状感染者就不会再出现了。所以说,你不要把每一个人都当做无症状感染者来对待,这样对身心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传播途径一个是手卫生的问题,一个是呼吸道的问题,那言外之意就是说管住你的口鼻、管住你的手,这样的情况下就切断了它的传播途径,你就不会被感染。在武汉解封的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某些零星的会散发的一些病人出现,但仅仅是零星的散发的,大家根本不需要更多的严格意义上恐惧的表现。加强防范,减少密切接触的机会,减少群聚性的活动,还是可以完全控制住这个疫情的。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无症状 | 刘正印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