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眼周长脂肪粒是护肤品太过营养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7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周长脂肪粒是不是因为护肤品太过营养呢?脂肪粒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主任赵邑介绍,很多女性都发现自己的眼周围会逐渐长出一些米粒或芝麻粒大小的白色小疙瘩,越长越多,常常被称之为脂肪粒,实际上这是一种叫粟丘疹的病。这种疾病本质上是一种小的囊肿,它是由囊壁与内容物形成的,内容物主要是一些角质物。它也不是所谓的真的脂肪,真正导致囊肿生长的原因还是跟毛囊口的堵塞、角化过度以及囊壁分泌的一些角质物有关系,外用的护肤品是否有营养对它是没有关系的。

  专家告诉我们,在临床上,很多人不涂抹眼霜等护肤品也依然会长脂肪粒。所以,脂肪粒的形成主要跟自身体质有关。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眼周 | 脂肪粒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