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不断优化诊疗方案 千方百计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7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了重症患者救治情况。

  郭燕红介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困难主要集中在:一是老年患者多;二是基础疾病重;三是病情迁延而且病情变化快。所以,给救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

  郭燕红表示,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中采取了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进一步落实“四集中”。将重症患者集中到高水平的医院,通过高水平的医护团队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工作,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

  二是加强多学科的综合治疗。特别是针对基础疾病比较重,合并两种以上基础疾病的患者,必须把基础病的治疗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器官支持和治疗结合在一起,发挥多学科团队专家的作用。

  三是要特别加强护理工作。重症护理,特别是针对老龄患者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包括对病情的密切观察,各种治疗手段的应用,如:气道护理、管路护理、俯卧位通气,血滤等,都需要加强护理力量。

  四是把原来的专家巡诊制度变为专家驻点指导。进一步提供专家力量支持,形成“一人一策”的个体化救治,提升救治水平。

  五是建立疑难会诊制度和病例讨论制度。

  郭燕红表示,通过不断讨论,提出建议,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千方百计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重症患者 | 肺炎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