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李宾宾:在ICU里 我就是患者的依靠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危重症监护病房,护士用快速、敏锐、精细的护理与医生默契配合,合力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4月4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让我们来认识国家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的一位护士——李宾宾。

  在李宾宾看护的危重症病房,一位刚刚拔管的患者精神状态不好,不愿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看到这一情况,李宾宾赶忙上前轻声安慰。患者紧紧拉住她的手,坚持要她陪着自己。

  李宾宾所在的病区是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东区7层的危重症监护病房,无论是患者人工气道管理、吸痰、俯卧位通气、呼吸机的使用、ECMO的管理,她都要熟练掌握、精准操作。除此之外,她还要随时关注病人病情变化,帮助他们恢复意识。与普通病房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患者很少能给出回应。

  在李宾宾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之前紧紧拉住她的手不放的患者在清醒之后的第二天已经转移到了普通病房,她还记得拉着李宾宾手时的情景。

  眼下,这位患者已经可以下床走动,肺部的情况也在好转。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