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观看”妻子生产 厦门援鄂“90后”护士喜极而泣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04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厦门4月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张舒珊)3日晚,刚刚结束援鄂返回厦门、尚在隔离观察中的“90后”男护士周文智通过手机“云观看”了妻子生产,看着刚出生的女儿的照片,他喜极而泣。

  周文智“云观看”了女儿的降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周文智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ICU里公认的“暖男”,妻子怀孕以来,他一直悉心照顾,甚至不舍得妻子进厨房。但武汉疫情危急,作为重症专业的护士责无旁贷,他主动请缨上前线,提前将爱人黄慧娟送回自己连城老家的父母身旁,并于2月9日出征武汉。此时妻子已怀孕8个多月。

  医护人员为母女俩保驾护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黄慧娟在产程中还有一些波折,出现低热情况,胎心持续加快,并且胎心出现一过性减速,一度下降至80次/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在做好剖宫产术前准备的条件下严密监护,短期试产,所幸产程进展迅速。多位妇产科、儿科医生、产房护士长和值班助产士一起为母女俩保驾护航,并做好了新生儿抢救准备。

  在医护人员的保障下,母女平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所幸小宝贝跟她爸爸一样坚强!”该院产科护士长林东梅介绍说,孩子于3日19:17顺利降生,体重2.72公斤。随后助产士为她印下了人生的第一个足印。看着女儿的照片,周文智说:“今天特别特别开心。”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90后 | 周文智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