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央广时评】建立医教联合体工作机制好经验值得推广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01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选聘125名属地医院副院长和具备相应资质的骨干医师担任中小学及幼儿园卫生健康副校长,尽可能补上卫生健康教育工作短板,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这个做法好!

  曾几何时,一些学校、幼教机构都有自己的卫生室,开设卫生课、拥有专门的卫生管理人员,一定程度上为普及卫生知识、保障学生和儿童的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好的传统沒有能够延续下来。近年来,危及公众健康的安全事件频发,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给我国教育部门敲响了警钟:建立并启动医教联合体工作机制已迫在眉睫。它不仅能够从小培养学生和儿童的公共安全知识素养,也能够满足现阶段提高人民整体健康水平的客观需要。

  据了解,中宁县此举为当地7万多名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校园健康防线,又对“学生的废弃口罩等属于感染性垃圾,一定要收集到专用袋,由医院集中处理”等急需普及的防疫知识现“身”说法,教育效果立竿见影。同时,也使学校对消毒、垃圾分类,监测学生身体状况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新、更深刻具体的认识。

  这个经验确实好,也很实用,非常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教育部门迅速推广、普及!(央广评论员 郭长江)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央广 | 医教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