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欢迎回家!北大国际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两批援鄂医疗队31日坐高铁回京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01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王晶)“非常荣幸在春暖花开之时能够接你们回家!请允许我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祝你们一路顺风,一生平安!”31日,G66次列车11号车厢内这一幕让人颇为动容。

  高铁工作人员向医务人员表达感谢(北京铁路 供图)

  3月31日,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广州南开往北京西G66次列车在广州南站始发前,列车长乔征接到任务通知,因援助湖北任务完成,有两批医疗队今日乘坐G66次列车返京。

  13时39分,列车停靠在了武汉站。一群头戴花环、身披红妆的特殊旅客远远走来,站台上掌声雷动。他们是圆满完成武汉及鄂州医疗援助任务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北大国际医院医疗队21人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疗队34人。

  列车上,乘务组与医务人员合影留念(北京铁路 供图)

  车门口,乘务组热情上前迎接,引导医务人员至11、12号车厢就坐,并帮助他们迅速安置好大件行李。列车开车后,列车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列车长乔征代表工作人员向医疗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两支医疗队队员也深受感动,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瞬间。

  医疗队安全抵京(北京铁路 供图)

  旅途中,北大国际医院医生牛文超向列车长乔征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疫情暴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期间,医务人员每天12小时连续工作,“穿上防护服很热,每天就像在蒸桑拿,有时还会导致严重缺氧”,所以一下班后,有些医务人员便头疼得厉害,可大家都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无怨无悔,就要咬牙坚持下去。“希望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大家都能够好好生活。”牛文超和医护人员们颇为感慨。

  据记者了解,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后,工作人员列队在站台等候,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搬运行李物品,服务医护人员出站去往隔离点。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医科学院 | 医务人员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