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健康宅家 延长蔬菜保鲜期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1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不同类型的蔬菜,想延长保鲜期,储存方法也很重要。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仝其根介绍,根茎类蔬菜拿回家之后稍微擦一擦,弄干净了以后,放在保鲜袋里面,搁在常温下比较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菜果类的或者茎菜,建议稍微择一择,把黄叶拿掉之后,放到保鲜袋里搁到冰箱里边就可以了,或者保鲜盒也行。

  叶菜类也是择一下搁到保鲜袋里边,但是这个保鲜袋,一定不要给它完全封死,一定是留口的,如果不留口它会变质更快。

  此外,还要提醒您,黄瓜和西红柿遇低温容易发生冻害变质,所以在冰箱里保存这两种菜,最好搁在侧门或靠上一些的位置。

  而针对最不易存放的绿叶菜,也可以用冰鲜的方法延长保鲜期。

  只需择好洗净青菜后,放入沸水里焯30秒左右,晾到常温再放入冰箱冷冻层就可以了。冰鲜的青菜加热再吃,口感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蔬菜 | 水果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