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支援武汉 ICU病房里的坚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首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早在1月27日,多名来自湖南的重症血透专业的护士就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的ICU病房,全力治疗重症的患者。两个多月来,他们一直奋战在这里。

   从大年初三接到任务指令,侯亦平就一直在金银潭医院南六区重症监护室工作。在这里,ECMO、血液透析等最高级别的生命支持设备随处可见。对于这些病人每一次给药必须精准到微克,时间要精准到每分钟。所有护士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

  中午1点,同一组接班的护士李婉贞换好防护服走进位于污染区的病房,此时侯亦平已经工作了6个小时,这也是一套防护服的防护极限。

  简单的交接以后李婉贞接管了这个病区的护理任务,按照医嘱,她再次检查10床病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血压等指标已经符合相关标准。她立即通过对讲机与污染区外的医生报告最新情况,并请外面的护士准备好相关医疗物资传递进来。

  过去在医院,李婉贞准备一台血透设备大约只需要20分钟,而在隔离病房内由于条件限制和防护装备的影响得花40多分钟。

  在普通医院,这样的消毒工作一般由护理员承担,但在这里,作为护士的她们,还得兼顾病区的消毒工作。在跟随李婉贞拍摄的三个多小时里,她不停地在走动,没有坐下休息过。

  现在,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ICU病房里还有10位来自湖南的医护人员,他们已经坚守在这个最危险的病房里两个月了。不久前,他们再次递交了请愿书,希望能够在这里坚持到把最后一名病人送出病房。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ICU病房 | 新闻特写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