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孩子溺水无声且迅速 家长不可大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家长们也逐步复工复产,但是孩子们还待在家里,监护人应该怎样做好有效的防护和安全教育,来避免和减少孩子们的伤害呢?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王荃表示,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孩子不管在家里还是在户外,玩水和游泳的机会都逐渐增加了,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孩子的溺水其实是无声的,而且发生是非常迅速的。只要有水,您的孩子就有可能会发生溺水。所以大家一定要警醒,千万不要大意。

  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游泳技能,一定要远离那些不明情况的、不安全的水域和水体,要在有救生员的安全水域里游泳,而且一定要让自己处于救生员的视线里,这样才是安全的状态。不要独自下水,也不要在水中嬉戏打闹,也不要做危险的动作。

  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千万不要自行救援,孩子应该做的是及时呼救。 如果过于饱食、饥饿、太困、太累或者生病的时候,就不要让孩子再去游泳了。乘坐小船和小皮艇的时候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建议家长,适龄儿童可以接受规范的游泳技能培训,这样对孩子的安全防范是有好处的。

  我们还要注意家里安全隐患的排查,比如说家里的水盆、水桶、浴缸、浴盆里的水一定要及时倾倒。如果家里有水缸和水井,一定不要忘记加盖。(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孩子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