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颈动脉斑块脱落会导致中风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邹玉宝介绍,颈动脉斑块脱落的时候,斑块有大有小,小的斑块脱落,引起的症状就不是很明显,不会表现为严重的缺血症状。所以,颈动脉斑块脱落一定会造成脑中风的说法是不确切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医师贺晓楠介绍,颈动脉斑块脱落的可能性很小,而且不一定会造成中风的发生。大家在体检的过程当中,发现有颈动脉斑块,不要过于紧张。因为斑块与血管壁处于一个沉积的状态,并且相对稳定,所以脱落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出现颈动脉斑块之后,我们应该进一步做药物的治疗,延缓动脉硬化的进展,同时延缓斑块变得更大的这种可能性。

  从专家的解读中,我们了解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第一,小的颈动脉斑块脱落,可能会引起局部血管堵塞,但并不会导致中风;第二,颈动脉斑块脱落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紧张。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颈动脉斑块 | 脱落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