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战疫日记:患者康复出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3月3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8日,武汉,晴。

 胡婉贞

  今天,距离我们出征武汉已经56天了,现在,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了解一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

  这段时间,我亲眼见证和参与了部分患者从被轮椅推进病房,再到治愈出院的全过程。他们不仅会对我们说一些感谢的话,而且在护理过程中,也会像家人一样关心、问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比如,他们会关切地问我们,“吃饭了吗?今天几点休息啊?”

   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抽血化验

  记得有一次,我在给一位阿姨扎针的时候,她看着我说,“小姑娘,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要快点好起来,好让你们早点回家。”

  有的患者会用手机拍下我们医护人员工作瞬间,曾经有一个病人对我说:“你们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治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帮你们拍张照片,留下宝贵的纪念。”

  还有一些已经治愈的患者,主动提出留在医院做义工,与我们并肩作战,协助我们做清理垃圾等方面的工作……

   三查七对,反复核对医嘱及服药单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虽然隔着口罩和防护服,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庞,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与患者之间的爱与温暖。那些暖心的话语和行动,都饱含着患者对我们医护人员深深的关切和感谢。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治病救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的神圣使命。看到疫情渐渐好转,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为了让武汉这座城市早日恢复昔日的热闹和繁华,我愿意倾尽全力,为之奋战,直到彻底胜利!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胡婉贞)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者 | 出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